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ESI捷报】热烈祝贺我院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1%

发布时间:2019-07-13阅读数:

根据科睿唯安2019年7月12日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我院材料科学学科(Materials Science)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院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据统计,材料科学位于本期ESI全球排名前1% 的865个机构中位居第862 位,共发表论文985 篇,被引6680次 ,篇均被引6.78次。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9 年1 月1 日-2019 年5月3日。ESI学科的快速发展,是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成果,更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不断地提升了该学科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ESI(基本科学指标)基于汤森路透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数据库中更新保持最近10年的文献,所收录的期刊被分为22个学科。由于该数据库具有学科全面、学术影响大、覆盖的国家广泛等特点,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国内教育主管部门也已经开始以此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