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知杯”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阅读数: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知杯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71112日下午330分,我院学习部在11411H教室组织举行了辩题为青少年素质的提高主要是靠家庭教育还是靠学校教育的辩论赛,参赛双方为持正方观点青少年素质的提高主要靠家庭教育17030142班与持反方观点青少年素质提高主要靠学校教育17030441班。于此同时,在11406H教室,17030141班为正方,17030342班为反方对“知足者常乐还是不知足者常乐”也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11411H教室的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分别用幽默的话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而后由正方一辩就青少年素质提高主要靠家庭教育展开辩论,而反方一辩则坚持己方观点。双方选手在接下来的盘问-驳论-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之后由评委对双方辩手分别进行了提问,双方辩手都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比赛进入高潮。而在11406H教室,辩论也同样激烈。双方就知足者常乐还是不知足者常乐开始激烈争辩。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一个个问题与反驳使观众听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

13E4D


在比赛结束时,到场嘉宾对参赛辩手给予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注意对时间的把握,不要紧张,尤其是双方在比赛时不要混淆概念。

    最后,结果揭晓,在11411H教室,持正方观点的17030142班三辩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持反方观点的17030441班获得了胜利。同时,在11406H教室,持反方观点的17030342班的三辩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17030141班取得胜利。

156E4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合作能力,更能体现我院学子认真负责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获胜的班级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失败的班级也不要灰心,继续在下一场辩论赛上一展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贾鹏程

                                                                   拍照:贾鹏程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