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44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3阅读数:

忆中北旧址,学五四扬自我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441班团日活动

为纪念、学习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忆我校革命传统历程。4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441班33名同学“五四精神显自我,致知于行扬本色”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来到武乡县温庄村中北大学旧址“寻根”,并参观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了解珍贵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重走革命历程。


早晨6时,同学们从学校出发。驱车四个小时,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温庄村的中北大学旧址,在这里同学们见到我校上个世纪40年代建立的原样。简陋的教务处,淳朴的校长室,以及颇具革命战争年代特色的弹药库和兵战部等等所有革命遗迹无不见证着那些岁月里我校所经受的革命洗礼。体验当时席地而坐狭窄的教室,感受兵工特色神秘的弹药库,同学们纷纷感受颇深,“看到这里的通讯室,训练室,研究室以及供给部甚至马槽等,真实还原我校当时的办学运作,亲身体验到母校在那个时代的快速发展,心中很触动也很自豪”一名同学说到。此次重回母校旧址,同学们解了我校红色太行的艰苦卓绝精神,极大增加对母校的荣誉自豪感。在旧址前16030441班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激昂的誓词嘹响在我校革命旧址区,参观结束全体同学积极合影留念。

    下午2时,同学们也特意来到武乡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的史实资料及革命文物,了解了我军八年艰苦顽强的抗战经历,也走近了一大批我党在抗战解放中流血奉献的共产党人。在逐一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八路军简史陈列厅、八路军将帅厅、日军侵华暴行厅、八路军抗战纪念碑等等,艰难的抗战事迹告诉了所有同学们现在和平的来之不易,也极大鼓舞了所有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以及心中的民族自豪感。

重走旧址,忆革命精神,16030441班同学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都有难以忘怀的不菲收获。

16030441班

撰稿:郭紫阳

拍照:郭紫阳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