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16030342团支部团课

发布时间:2017-03-30阅读数:

学习篆刻工艺,弘扬传统文化

--记16030342团支部团课

3月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342团支部在团支书冷佳昊、组织委员梁谦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为此,16030342团支部在团支书冷佳昊的倡议组织下开展了本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团课活动,以学习体验篆刻工艺为突破口,引导团支部成员关注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团课活动由王潇同学担任讲师,向同学们传递篆刻的技巧。首先,王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篆刻工艺三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之后,又讲解了刻刀的用法,篆体字的转换还有刻字的排版等知识。在王潇同学的讲解结束后,团支书给同学们分发了生活委员何鑫准备的石料、刻刀和印泥等篆刻必备工具,让同学们亲自体会篆刻工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中华民族的发展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16030342团支部本次团课旨在通过篆刻工艺的学习体验引导同学们重视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培养同学们对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心,甚至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16030342团支部

写稿:杜雨虹

拍照:梁谦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