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校团委首届微团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11-13阅读数:

寒冷初冬 火热团课

——记校团委首届微团课大赛决赛

20161112日下午三点,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化工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微团课大赛决赛在10103教室成功举办。历经初赛的选拔,共有十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有幸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侯华老师,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老师,校团委李俊华书记,宣传部赵飞虎老师,校团委刘玉巍老师,艺术学院夏志丽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老师,化工与环境学院叶增民老师、李艳老师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做了简洁的陈述之后,比赛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侯华书记致开场词,侯华书记指出用微视频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可以更好地培养团员的热情。侯华书记同时希望选手能赛出风采,并预祝比赛成功。

随后李俊华书记对比赛规则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宣布校团委首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学院的十支参赛队伍,通过PPT、微电影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班级对共青团的理解,对团知识的了解。每支队伍都有各自的特色:动画,照片,音频,视频……他们用这些现代化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团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员用清晰简洁的话语展现自己班级的团风采,帮助大家更快的了解团的义务、权利以及团的纪律教育。每支参赛队队伍介绍完毕后,领导嘉宾都会做出点评,帮助同学更深入的了解团,更改自己的错误认识,提升自我。

最后,李运芝书记向参赛队伍以及参加此次比赛教师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大赛通过短视频这种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进行剖析,展现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15040143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的是150305411504014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的的是150501431501024115010642团支部,其余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李根

拍照:鲁壮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