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15030242班团支部长征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12阅读数:

赛长征知识 传长征精神

——15030242班团支部长征知识竞赛

2016年11月8日,15030242团支部在10305举行了长征知识竞赛作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团日活动的一部分。

 

     比赛分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三部分。比赛开始之前大家还在积极看资料,准备大展身手。第一道题过后,第一组和第三组旗鼓相当,回答全部正确,第二组答错了一道题,暂居后位。从第二题开始,场面开始热闹起来,第一组在还没有看完题时就给出了正确答案,赢得观众的一片掌声,为自己赢得了优势。第二组不甘其后,紧追其上,缩小差距,将比分紧咬不放。第三组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之下还是不慌不忙,冷静地答对所有题,体现了队员的实力。场面进入白热化,大家都在期待抢答题时各组的精彩表现。

第三轮的题目刚刚放出来,就引得各队抢答。第三组后来居上,抢答得又快又准,答对了5道题,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第一组不干失败紧追不舍,最后仅抢到了3道题,遗憾败北。第二组此轮表现不佳,位列第三。

通过这些我们平时不知道的小知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长征。开始反思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开始思考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15030242团支部

写稿:梁夏莉

拍照:樊静茹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