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16030342班牛驼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2阅读数:

洁精魂之墓 惜英勇烈士

——记16030342班牛驼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1029日,团支书带领本班体委,宣委等7位班委开展了此次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牛驼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1603034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微亮,835号公交车载着所有人的一天在隆隆声中开始了。8点半,团支书及各班委到达略显肃穆的牛驼寨烈士园陵园。徐向前元帅的雕塑刚进入视线,众人便拿起了扫把开始了工作,清除广场上的落叶。随后又参观各展馆,听讲解员叙述太原战役,看着那一英雄的名字以及事迹每个人内心渐生波澜,对英雄敬畏之意涌上心头。期间,偶遇并采访一位抗战老兵。太原保卫战纪念馆的参观,巧遇老兵的访谈,退役重型武器的观摩,我们在感叹解放时期那些军人英雄气概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提高国家实力,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使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在和老兵爷爷谈话时,他颤颤巍巍的声音,每次提到战友时的啜泣,无不体现出那时的条件之困苦,但更多的是军人铁的意志,如火的战友情。我希望你们啊,好好去学,好好建设国家。这是老兵爷爷对我们谈话的作结,我想也是那些英雄的共同期望吧。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扫墓,参观各展馆,与老兵爷爷亲切交谈,深深地感慨到当今的和平年代是解放军战士们用自己的血肉换来的。为了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相信同学们会像老兵爷爷和诸位烈士期待的那样,会努力学习,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030342团支部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