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15030443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阅读数:

诵长征诗篇忆峥嵘岁月

——记15030443团支部团日活动

2016年11月6日下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5030443团支部在二龙山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首先全体团员在柏林园集合。长征是二万五千里的奔波,也是二万五千里的意志。在这段路上,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也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于是团员们朗诵了长征的相关诗篇,有毛泽东的《十六字令三首》《忆秦娥 娄山关》,也有陈毅的《三十五岁生日寄怀》,还有张爱萍的《过草地》。再一次欣赏那些艰难险阻的道路上的文字。一同感受,那个火热的时代,那个革命的年华。

 

 

随后团员们开始爬二龙山,通过短短的几里路遥想当年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是先辈们怀着大无畏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才有了最终的胜利!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好的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史实。知道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两年中,红军长征辗转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保存和锻炼了革命的基干力量,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从1934年开始到1936年结束的长征,他们突破几十万敌军的包围封锁,唱响战略转移的凯歌,是人类近现代战争史上凡人谱写出的英雄史诗。

15030443团支部

写稿:张明哲

拍照:黎颖谦

201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