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15030443支部、16030441支部“红色路途 青春足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1-10阅读数:

红色路途 青春足迹

——记15030443支部、16030441支部“红色路途 青春足迹”主题班会

2016年11月9日,15030443班和16030441班在1号楼103H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红色路途,青春足迹”的班会。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材料学院副教授王智,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材料学院研究生吴晓露出席了主题班会, 15030443班和16030441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活动。

 

首先是毋凳辉老师上台发言,告诉我们不要忘记先辈在长征路上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这些都值得我们景仰。接着是王智老师讲话,他说进取精神是长征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进取精神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魂之一,是我们炎黄子孙生存、发展、壮大历史的最好概括。一部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奋斗史,我党在七十多年前所进行的长征也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为了争取全人类的解放和幸福的奋斗历史。

班会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结束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赋予的重任面前,义无反顾,终于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走完了充满艰辛坎坷的漫漫长征路,带领中国革命和社会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华民族的进取精神,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历史上无数鲜活的例子也一次次的证明了这种精神力量的强大和重要。长征是中国革命历史上运用这个法宝取得胜利的典范,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到长征及其代表的精神,并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了民族繁荣强盛的理想继续奋斗。

15030443团支部

写稿:黎颖谦

拍照:张明哲

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