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通知

发布时间:2008-03-22阅读数:

一、评比类别:

(一)先进集体

 先进团支部   十佳团支部

(二)优秀个人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标兵   优秀团干标兵    十佳团员

二、评选标准:

1)“先进团支部”评比条件:

1、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认真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各项决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体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

2、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科学的指导思想指导武装头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进行有效的讨论和交流,并有相关的文字和图片记录;

3、每学期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分工明确,能与班委会密切合作,塌实有效的开展工作;能定期开展主体鲜明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要关心团员青年利益,能扎实地组织和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有益于团员身心健康的活动;

4、支部能够严格按照“推优”条例向党组织推选政治态度积极向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并作到推优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材料 、有效果;

5、支部认真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校园文化活动等素质拓展项目。做好团支部认证工作。

6、能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组成健全,有一个团结、务实、积极肯干、能起模范作用并在团员学生中威信较高的领导核心。团支部班子整齐,制度健全,认真坚持“三会两制一课”等制度;

7、支部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全体成员奋发向上,学习气愤浓厚,总体成绩良好,课堂出勤率较好,考风端正,支部成员中无一人学校 记过以上处分;

2)“优秀团员”评比条件

1、团龄一年以上,思想道德优良;

2、在2007年度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没有不及格门次,三年级及以上通过国家英语四级;

3、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3)“优秀团员标兵”评比条件:

1、满足“优秀团员”的所有条件。

2、在“优秀团员”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

3、在共青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贡献者;

4、为了维护集体、人民的利益,见义勇为,敢于同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做斗争的;

5、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学科竞赛和科技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为学校赢得荣誉者。

4)“优秀团干”评比条件:

1、05、06级学生2007年度中和素质测评中思想道德评定模块均为良以上;

2、2007年度担任团的干部满一年;

3、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年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无不及格门次;

4、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5)“优秀团干标兵”评比条件:

1、满足“优秀学生团干”的所有条件;

2、在“优秀学生团干”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共青团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

3、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共同进步,使该团组织成员的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工作成绩显著。

三、评选方法

1)评选名额

1、校级“先进团支部”为7个,大二年级以上各团支部均可申请。

2、校级“优秀团员”人数为65人。原则上各团支部申报人数不得超过2人。

3、校级“优秀团干”人数为4 3 人。原则上大二年级以上各团支部申报人数不得超过一人。

4、校级“优秀团员标兵”为 7 人,“优秀团干标兵”为4人。

5、校级“十佳团支部”为1个。

6、校级“十佳团员”为2个。

优秀团员标兵和优秀团干标兵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中评选推荐产生。十佳团支部从先进团支部中产生,十佳团员从优秀团员或者优秀团干中产生。

2)评选程序:

1、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向学院团委申报,从院网站下载并填写申报表格,并附申报材料,内容要求全面、真实、准确;“先进团支部”申报材料不少于2000字并带活动图片。

2、院团委在团支部、优秀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进行审查,申报团支部的主要干部及申报的优秀个人进行情况介绍及答辩,评选出“先进团支部”及先进个人,将评选结果报院党总支审批;

3、各团支部要对申报优秀个人的学生严格审查,确保准确无误。出现错误者取消其优秀个人及团支部评比资格。优秀个人成绩计算方法:两学期所有必修成绩(考试科目)之和/总课程数=平均分。

4、各团支部严格按文件要求召开支部大会评议评选“两优”,要求班主任参加,出席团员不得少于4/5,得票数在2/3以上才可当选。

5、07级团支部不申报“先进团支部”。07级团干不申报优秀团干。07级团员申报优秀团员时成绩要求为上学期成绩。

6、所有材料必须于3月2 5 日 晚上 7时---9时交至院团委。

7、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格下载:我院网站——团委资料下载处。

 

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团委

2008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