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9阅读数:

 

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评选表彰、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为动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推荐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
   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
   二、推荐标准
  (一)、山西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基本标准是: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其主要事迹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1、助人为乐模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心竭力帮助他人,特别是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2、见义勇为模范:在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和处于险境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诚实守信模范: 恪守职业道德,模范遵纪守法,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4、敬业奉献模范: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5、孝老爱亲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及长辈,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二)、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类型的评选,当选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山西道德模范的评选。“山西好人”以及由省文明办推荐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可作为优先推荐对象。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往届山西道德模范不再推荐。
   三、推荐数量
   学院每类推荐1名,5种类型共计5名。
   四、推荐要求
   1、学院要对模范人物事迹进行认真核实,在确保事迹真实准确的前提下推荐上报。
   2、推荐工作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着重推荐群众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真正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3、各类模范候选人附先进事迹一份,字数为1000字左右,另附一寸免冠彩照(JPG格式)
   4、请学院师生于5月9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材料报学院党委,整理汇总后,上报上级部门。
   联系人:李俊萍,联系电话:3557676
  附: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推荐表(样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