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5/2016第一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选党的发展对象上校党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3阅读数:

我院教工、学生各党支部:

接我校组织部通知,校党校将于10月17、18、24日举办2015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

我院开展推选上校党课的工作,强调“重在培养”。各党支部要按照突出“发挥作用”的方针推选参加校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其进一步培养,有效提升其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进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进取,形成良好的思想政治氛围。

各党支部,须按以下要求开展工作,推选出上校党课的发展对象。于10月15日下午6点前将名单按格式要求报送院党委。

教工党支部:推选的教工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名额限制。

学生党支部:推选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须参加院党课培训并结业已经满一年,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掌握了一定的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入党动机纯正,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学习要求。

大二年级:无挂科,前两学期成绩均分80分以上,英语成绩均分70分以上或通过英语四级。

大三年级:前两学期均分75分以上,不及格门次累计不超过两门次且重修合格,通过英语四级。

大四年级:前两学期均分75分以上,不及格门次累计不超过四门次且重修合格,通过英语四级。

研一:通过英语六级。

研二、三年级:研一两学期均分75分以上,不及格门次累计不超过两门次且重修合格,通过英语六级。

3.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纪。如受处分或晨间内务不合格或宿舍卫生不达标者,本年度该同学不得被推优;之前上过校党课但没结业的同学,2年内无资格推优上校党课学习。

4.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5.名额限制。

大一年级:因学校要求参加过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且由支部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同学才能参加校党课,因此大一同学不符合条件,无名额。

大二、大三年级:本学期上校党课的同学,每班不超过2人。

大四年级:本学期上校党课的同学,每班不超过1人。

研一、研三年级:本学期上校党课的同学,年级人数不超过2人。

研二年级:本学期上校党课的同学,年级人数不超过4人。

另本科生党支部上学年获得过”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或“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每班可加一个名额。

注意:

1研究生一年级只要有正规院党课结业证书且积极分子档案资料齐全的同学,均可参加校党课学习的推选,但本科不是我校的同学,须再这学期参加我院院党课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加强理论学习。

2各党支部请按格式要求于10月15日下午6点前将支部推选上校党课的名单报送院党委。

党支部名单上报格式

序号

班级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籍贯

担任职务

申请入党时间

院党课结业期数

联系方式

1

2

3

...

各党支部要本着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推荐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工作,把确实优秀的发展对象推选到党组织的深入培养和教育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