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赴武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08-04-21阅读数:

增强组织活力 弘扬太行精神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抓好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三促进、三服务教育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增强学院党总支的组织活力,2008年4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到抗战圣地武乡县的八路军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仪建红、院长白培康等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乡---被誉为抗战圣地太行山上的小延安。当年,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率八路军总部就驻扎在该县的王家峪和砖壁村。著名的长乐村战斗、百团大战关家垴歼灭战就发生在这里。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八路军和太行人民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感人篇章。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八路军纪念馆,全面反映了八路军和根据地的历史事实。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路军纪念馆展厅,瞻仰了历史图片和实物展览,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教育,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太行浩气传千古,光辉业绩励后人”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英勇的八路军出生入死,浴血奋战,战绩辉煌的历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理论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在新的历史时期,夺取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要把太行精神传承下来,像革命先辈那样,艰苦奋斗,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辉称号。大家同时也深感教育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决心要把十七大精神和太行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教育观,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弘扬教师精神,积极履行职能,促进教育发展,为学院和学校的全面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