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谨党章程听党课,弘党精神做先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期党课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8阅读数:

为加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深入了解,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在13201H进行了第十六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我院荣幸邀请到了党校副校长、院党总支副书记廖海洪,党支部书记、学生科老师李艳。

开学典礼上,李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纪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做行为规范以及党课要求等内容。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积极响应。学员代表13030141班李晓文同学发言,表明自己从思想上转变到实际行动的态度。接下来,院党总支副书记廖老师强调对于入党动机问题,态度一定要端正,并用苏联从成立到解体的现实给予论证,让大家正确认识入党的方向,应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廖老师明确指出党员的标准是全面标准。不仅仅是学习,而且在思想上应做到先进,工作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学、勤思、勤做,致知于行。最后廖老师表达了对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党员的祝愿。

党课第一讲,由廖老师主讲。廖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出发,集中讲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下指导的民主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民主与集中是辩证统一、相互制约、内部存在一致性的关系。廖老师从戈尔巴乔夫拥有两千万党员却解体的例子告诉大家,民主集中制的关键。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努力学习,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争取做到积极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与道德素质。

参加这次党课培训的同学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让自身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章及相关的党的理论知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次党课中对党有一个新的认识,顺利毕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201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