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知行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7阅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知行讲坛成功举办

 

习总书记曾讲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更多的正能量”。为了更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内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精神,55日下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以“红旗渠精神,新时代历久弥新”为主题的知行讲坛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特邀河南省林州市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也与同学们一同聆听到了此次报告。

首先,李老师以今日大美林州入题,引出了红旗渠名字的由来,林州市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随后,着重介绍了红旗渠艰辛的修建过程:解放后,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同志带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奋战十年,面临经济、技术、政治三大难题的情况下,靠一锤一钎“开辟太行山、漳河穿山来”,在崇山峻岭之间建成长达1500Km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成为世界奇迹。报告中,李老师以林州人的自豪与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感人肺腑的红旗渠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个人,动人之处无不落泪。

通过李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同学们对“自力更生,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体现,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把红旗渠精神传递下去。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也表示要向杨贵、任羊成等前辈学习,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做一名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另外,郭老师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前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新时代,牢记使命,发扬红旗渠精神,肯吃苦,讲实干,比奉献,踏实干事,认准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