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薪火相传,携手明天

发布时间:2018-04-04阅读数:


薪火相传,携手明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见面会圆满结束

2018年3月31日上午9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见面会在09203H教室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科研副院长刘斌老师,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老师和07级优秀毕业生吴春春学长。此外还有班级的同学也参加此次会议。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刘斌副院长致辞,他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提供帮助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祝愿此次会议圆满召开。而后由学生代表王鹏将同学和王梦瑶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从他们的发言中展现了他们身为材料学子的骄傲与自豪

BE87


接下来是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吴春春学长进行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从毕业后的迷茫到只身一人去上海闯荡,从个人发展到个人成长。他提到:“如果你想有一番成就最重要的是追求自己真正的内心,要重新建立世界观,并且一定要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的性格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认清自我,了解自我学会自我管理,完善自己,强大自己,这样才可能在未来有所成就”。随后,学长又讲述了自己的减肥历程,因为只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去更好的奋斗。在会议上,学长告诉我们他经历的社会是怎么样的,别人眼中的社会又是怎么样的,不要让别人的话成为你的负担。随后还向我们介绍了他今后的打算并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书籍,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丰富自己。最后学长以问答方式与四个班级的班长进行互动,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内心的疑惑,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展开不仅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供很好的帮助,而且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会就业形势,以便为将来做出打算。此外,感谢各位校友为母校提供帮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1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