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3阅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讲座

 


为加强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43下午16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北大学医院张素英主任10204H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及其防治”主题向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150余名学生参加听讲。
   张主任首先从春季气候变化、昼夜温差、室内空气相关因素导致的细菌、病毒繁衍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原因讲起,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告诉同学们应该使用哪些药物来对症治疗,并对治疗原理进行了简单科普。最后,医生强调了一些用药需要注意的禁忌。
   通过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讲座,既普及了同学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又提高了他们对传染病的预防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方式和理念,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