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成功举办材料学院17级新生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3阅读数:

 

 

2017年12月12号下午4点,特邀中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屠鸣老师心晴驿站全体成员及17级新生班级联络员10407H教室开展了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还有有学生科殷炳叶老师。

 

屠鸣老师首先向各位心理联络员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并且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预防知识,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逐条解释并举例说明,重点突出处于犹豫期学生的行为特点,提高危机预防意识。在接下来的学生提问环节,屠鸣老师在回答大家疑问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而且,屠鸣老师再三强调,我们必须遵守保密原则,决不能泄露咨询或具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的任何信息。大会最后,由殷炳叶老师作大会总结。

        

本次心理联络员的培训大会是必不可少的,各位心理联络员借此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有利于之后工作的开展。同时,可以尽量减少全院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离和谐校园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