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6阅读数:

为了有效地防范各类火灾及突发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新生紧急避险和应急反应能力,2017年9月15日,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军训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有幸请到了太原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十名救援志愿者协同完成。参加此次演练的领导和老师有校保卫处处长孙旭东、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副院长李迎春、校保卫处王小平、王志强、史志强,及全院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

 

 

下午14:30,随着一声号令:“17级新生军训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一分钟后,同学们用毛巾捂着口鼻,弯腰低姿,从宿舍快速撤到指定地点。随后在西区篮球场开展了演练总结和安全知识培训,大会由郭云霞老师主持,保卫处孙处长首先讲话强调了应急疏散训练的重要性和活动意义。其次,绿舟应急救援队的安全教育培训师王艳老师从楼内消防器材、消防指示、学生在撤离过程中的表现及宿舍内发现的安全隐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随后,王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游戏和救援队员现场模拟急救避险等方式,讲解了地震避险、踩踏防压、应急包扎等方面的知识。王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争先恐后学习避险动作及包扎手法,现场掌声阵阵,欢呼连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两个半小时的应急疏散演练和急救知识的学习,让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薛书记总结强调:“遇到危险时,自救是最重要的事,自救知识每个人都该牢记于心。”最后,郭老师对太原绿舟应急救援队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太原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是一个纯公益性质的民间组织,弘扬“博爱、奉献、志愿、公益”的精神,提倡快乐公益、绿色公益,致力于防减灾知识普及、灾害救助、大型赛事安全保障和医疗救援等工作。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同时希望同学们像绿舟队员们学习,多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