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3阅读数:

    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我院大学新生提高安全意识,有更美好的校园生活,2017年9月11日晚7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科艺苑顺利举行。讲座由学生科郭云霞老师主持,校安全保卫处的郭薇薇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科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薇薇老师首先从同学自身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增强自己的法律观念,领悟生命的意义与自己的社会责任,将由自身引起的危险降到最低。在各类危险中,郭老师着重强调了诈骗方面的问题。老师以徐玉玉,借贷宝为例,从各种校园诈骗方式分析,让同学们对校园诈骗有了深入了解。并要求同学们坚持不轻信,不透露,并在诈骗发生后及时报警。随后,郭薇薇老师又对火灾,触电,溺亡,黑车等问题进行强调,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讲座的最后,由郭云霞老师作总结讲话。郭老师说,“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严肃地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谨惕。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话音未落便掌声阵阵。

本周是17级新生入学的第二周,这次安全教育如同及时雨般滋润每一位新生的心田。由于同学们刚刚到校,更容易受到来自外界各种各样的危害。所以,此次讲座意义重大,激发大学生的主观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