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及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28阅读数:

材料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及培训大会

 2017年8月25日,材料学院院成功举办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及培训大会,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各学科部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侯院长在全院大会上宣布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并寄予厚望,并由院领导亲自为新生班主任授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之后,特邀请我院优秀班主任王文生和殷炳叶老师为新生班主任做了入职培训,会议由院学生科科长郭云霞主持。

王文生老师结合自己班级管理经验着重讲了三点:第一,作为班主任必须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付出奉献精神,这是做好班级工作的基础;第二,如何选拔和培养班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三,关注班级内的少数民族及性格校内向的学生,多与学生谈心,关爱学生,并分享了本班的一个关于宿舍矛盾的案例,供大家探索、思考、学习。

殷炳叶老师着重强调了班级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及迎新期间班主任的工作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在新生入学后的前2个月是班主任与新生情感建立的重要时期,班主任应多深入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惑,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为今后的工做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会成功举办,新生班主任们受益颇多,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加了迎接新生和服务新生的信心,为我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6AB7

 

材料学院学生科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