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阅读数:

材料学院开展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切实做好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6月15日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刚刚结束毕业答辩的2013级全体材料学子,满怀喜悦与兴奋在行知广场前集合拍摄毕业照,这是对他们四年奋斗青春的最好记录。

6月18日,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给毕业生们提供一个表达对母校、同窗、导师深厚情感的平台,学院于文韬二号楼公寓楼下开展了“老铁们,材料人毕业留言活动,约吗”签名留言活动。毕业生的万千感慨,在校生、老师乃至楼管阿姨的祝福,镌刻在字里行间,温柔荡漾:“祝母校越来越好”、“曾经千万遍吐槽,如今却最是不舍”、“来时荏苒,去时匆匆”、“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除了毕业感言,还有就是对学校、老师以及同学的祝福。留言墙给毕业生提供了抒发感慨激动的渠道,字里行间充盈着他们心中浓的浓师生之意、友谊之情和惜别之念,让即将离校的材料学子在母校留下永远的足迹。

6月20日邀请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屠鸣老师为全院班主任开展了毕业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培训,旨在提高班主任的危机防控意识,早预防、早处理,确保安全稳定。

621日,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在院二层会议室与40多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教学等各项意见和建议,表达材料学子对学院发展的关切与祝愿。

学院在此期间,召开班主任、班干部等多层次文明离校动员会;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各班形式多样地开展德育答辩,让每一个学生表达四年的得与失,抒发师生情同学义;未来将在26日举办“毕业班服及视频大赛”,再一次以集体的形式,使班级凝神聚力,给他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毕业生文明离校是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思政教育工作重中之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承学校精神文化,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