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我院第五届贫困生风采大赛--"书声朗朗,温润我心"励志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6阅读数:

书声朗朗,温润我心

――励志朗诵比赛

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表达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为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青春风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茂,发扬大学生励志勤学、奉献社会精神,促进大学生良好思想品质的形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7年5月14日举办了主题为“书声朗朗,温润我心的励志朗诵比赛。

到场嘉宾有殷炳叶老师、郝小军老师、李俊萍老师、万朔学长、张玉琛学长、林红亮学长,到场观众还有大一全体贫困生、大二部分贫困生,工作人员为勤工委全体成员。

下午四点,主持人吴昊、常玉玲、韩东升、杜星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接着万朔学长宣读了评分细则。王协的《青春的赞歌》告诉我们青春的可贵;刘志敏、石晨靖的《梦想 现实》让我们明白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却仍心怀梦想;赵印民的《走向远方》启迪我们要奋力前行,不甘平庸;卢雅琼《大漠深处的胡杨》使我们坚强面对挫折;王丹的《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告诉我们放弃的美丽;卫彦羽的《青春是一种心态》让我们明白青春是一种心态,它永不逝去;曹英的《相信未来》让人们懂得了在逆境中,怎样好好地生活,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勤工委的《如果》体现了一位父亲对于孩子的殷切期盼;胡蝶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告诉我们要执着地追求梦想;王鹏的《黄河》以黄河代故土,代祖国,表达了对母亲中国的热爱;穆苗苗的《以梦为马》表达了要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敖兰兰的《为汉服的浅吟低唱》让我们对汉文化进行了重新思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穆苗苗同学、胡蝶同学获一等奖,王鹏同学、敖兰兰同学获二等奖,卢雅琼同学、曹英同学、王丹同学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获优秀奖。最后殷老师上台发言总结,鼓励学生们勇敢的挑战自己,表达自己,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并深情地朗诵了一段美文送给母亲,表达了母亲节对母亲的思念和祝福!第五届贫困生风采大赛到此圆满结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勤工助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