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心理话剧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7阅读数: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心理话剧比赛的通知

 

慢下你的脚步,珍惜眼前的一切,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想让你的话剧作品呈现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吗朋友们,一起加入心理话剧表演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晴驿站将在今年心理健康月举行大型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心理话剧是目前校院流行的心理活动之一,对于自我探索、自我成长,解决自身问题或者生活矛盾都有很好的疗效,对于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有着巨大的积极意义。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宣扬“我爱我”的理念。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帮助全院广大的师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希望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够静静的聆听自己的心声,也能够将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找回独一无二的自己。

二、 活动主题:“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快乐生活 

三、组织机构及负责人

组织机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晴驿站

总负责人:殷炳叶老师

执行责任人:苏暄博

班级负责人:各班班长和心理联络员

四、参加活动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全体班级,每班必须参赛一队。

五、具体要求:

A、参赛规则

1)  本次心理话剧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进行,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将挑选前十二名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2)  初赛不限队伍数目。初赛得分前12名的队伍可以进入决赛。

3)  参赛者必须将主题融入作品中。作品既能反映个人或团队创新理念,鼓励原创。

4)  作品必须主题鲜明新颖,贴合大学生活,寓意深刻。

B、参赛剧本要求

1)     内容需体现大学生的生活场景,表现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突出心理活动刻画。

2)     主题积极向上,能给同学积极启发。

3)     剧本需要有新颖性,教育性,激励广大同学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4)     整幕剧的演出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

5)     作品所需道具、背景音乐、服装自备。

6)    剧本题材:情感问题、家庭关系、人际交往和沟通、就业、学习困惑、情绪表达、大学生活适应等一切与大学生相关的现实问题。

7)    参赛作品必须积极向上,不得有反对党和国家,反对人民的内容包含在内,否则将禁止参加此次比赛,并进行批评教育。

8)    依据心晴驿站出具的参赛的总名单,凡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均在综合素质测评中进行相应的加分。班级参赛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2/3以上的获奖班级,依据我院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办法给与相应的加分。

    9)    各班心理联络员于414日之前上报节目名称、音乐和参赛人员名单

    10)   如有疑问,详询心晴驿站组织部15735659157

 

六、初赛与决赛具体安排如下:

初赛:2017年4月23日(暂定)     地点:待定

决赛:2017年5月7日(暂定)    地点:待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7年 4月7日

 

签发:廖海洪         拟稿:殷炳叶          校印:贾越          份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