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6班主任年终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30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1229日下午16:00材料学院召开2016年班主任年终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廖海洪、学生科长郭云霞、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云霞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三名优秀班主任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简要回顾了前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明确后期工作的目标。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我班主任教师在教学、教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今年特设立“班主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此次培训加强我校班主任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其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运用“击鼓传花”游戏,让老师们在娱乐中学习现今形势政策和班级管理。

    会后,班主任们的反应都十分热烈积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希望学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班主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