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你我携手圆强国之梦--——材料学院举办博导论坛

发布时间:2014-05-30阅读数:

5月29日晚19: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5102教室举办了题为“现代工业中的材料成型制造技术”的一场精彩博导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担任主讲人。

王强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的发展及其制造意义,讲述了材料制造技术在我国生产领域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他从国防、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核电、民用产品等多角度展示材料成型制造技术的应用,使同学们对此制造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坚定同学们学好专业的信心。另外,王教授指出我国目前虽已成为材料制造大国,但还与美国、德国等制造业发达的国家相比存在着距离,创新技术、提升质量和产业结构、低能耗、轻量化等难题仍将是我国所将面临的巨大挑战。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本领,努力拼搏超越,把祖国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国的梦想和使命,将落在你我的身上!

论坛结束之时,郭云霞老师就王教授讲述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的场面,不仅说明同学们听得认真,更说明本次论坛走进了同学们的心里。

通过开展本次博导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材料成型制造技术的应用现状,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的信心和振兴民族、强大祖国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