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例会及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4-04-11阅读数:

    2014年4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及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廖海洪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廖副书记向各位老师传达了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和要求,并解读了学院《优良学风班及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修订稿)》,对全院班主任就班级安全管理、德育工作、评优奖助及即将到来的春季运动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全院班主任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尽心尽职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培训工作。之后,学生科科长郭老师就学院四月份学生工作安排及主题班会和人文素质报告做了详细的布置,毋老师和殷老师分别就德育工作、助困工作做了具体详细地安排。

    工作会议之后,郭老师深情地配乐诗朗诵《让世界因我而美丽》拉开了我院本学期第一期班主任工作培训的序幕。殷老师首先讲解了NLP 身心简快疗法的基础知识,课上通过班主任自身实际案例进行互动,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还通过舞蹈增加对“经验-行为-模式”的理解与记忆,通过此次培训班主任对过去的自我认知-行为模式开始觉察,为下期人际沟通模式(DDG)的讲解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我院还将一如既往以服务学生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以学生的发展为学院发展之本,牢牢把握学生发展这一主题,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更好地促进学生管理及学院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