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学生科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励志讲坛“青春不朽”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3-24阅读数:

       2014年3月23日下午两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励志讲坛“青春不朽”在9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郝老师和王老师出席,陶汝俊为本次主讲人。

在本次演讲中,陶汝俊以自身经历鼓舞大家,以一名即将离校的大四学长的身份,向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讲述了他四年来的感想和收获。他讲到大学生应该有强大的心理素养,要学会独立的思考,提高自己的思想深度,学会逆向思维和多向性思维。另外,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后,我们应该选择不抱怨,而是去积极解决问题,要有坚强的意识,坚持自己的理想,一直努力下去,有舍才会有得。

演讲结束后,郝老师对在座的同学们充满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另外,在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的同时,对活动举办提出了一些适当的建议,希望励志讲坛以后越办越好,给同学们带来更大收获。

青春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财富。这次演讲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应该做自己青春的主人,在大学的四年里,积极进取,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