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教学科 > 正文

中北大学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试点班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阅读数:

 

 2011年,教育部启动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以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对工程类人才的需求,同时与国际工程类人才培养模式接轨。2012年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我校首批入选该计划的四个专业之一,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拟成立第四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班”,现面向2017级材料成型及工程专业以及实验班选拔,具体通知如下:

一、成立选拔工作领导组

组  长:侯华

副组长:薛亚奎、李迎春 郭云霞 刘斌 

成  员:武立、王思琰、梁敏洁、王宇、刘坦坦、鲁若鹏、殷炳叶、闫锋、贾越

二、学生选拔基本原则

选拔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以学生综合能力为主要参考指标,注重对学习状况和态度的考察。

三、选拔方案

1、招生专业及人数

我院第四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班”计划从2016级中选拔25名优秀学生组班。

2、报名资格

(1)我院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

(2)品德优良,无违反校规校纪记录;

(3)有致力于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的志向;

(4)第一学年专业排名50%以内(含50%),所有已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记录。

2、选拔进程安排

2018.4.24-2017.04.28下发通知、资格审查、报名。

报名材料:报名同学请准备一份各人简历,需包括高考各科成绩,大一上学期各科成绩及综合测评平均成绩,班级排名等信息。

2018.04.28之前各班班长负责汇总本班报名同学信息后发给闫锋老师 yanfengzbdx@163.com

学院将于2018年5月3日进行统一选拔,并将结果公布于学院网站。

 备注:初选学生名单在学院公示3天,学院教学科在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有关人员或向领导小组提出复议。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入选名单。

附加说明: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班”成立后,单独编班授课,专门划拨实践教学经费。学生需要有两个月的企业实习(到企业现场),学习任务比普通班重,请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安排,一旦选拔成功,没有特殊情况不予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