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网站栏目 > 教学科 > 正文

关于学院双语教学的有关通知规定

发布时间:2006-06-21阅读数:

各系:
我院各系要鼓励广大教师在本科教学中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实践,同时依据学校要求做如下规定:

1.双语教学课程应有外语原版教材,并尽量选用近3年出版的外语原版教材。
2.双语教学课程的外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课时的50%及以上。
3.在教学过程中要兼顾教师和学生的英语水平,保证课程的教学质量。
4.双语教学课程的教案书写应以英语为主,尽量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
5.申请开设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师一般应具有主讲教师资格,且教学效果优良。
6.第一次开设双语教学的教师应向所在系提出申请,由教学基层组织试讲(组织方法与组织新开课教师试讲方法相同)试讲合格后,填写《中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认定表》,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备案,一份留所在学院。
7.开设双语教学的教师应在授课学期的开学前一周填写《中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备案,一份留所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