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竞聘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4阅读数:


一、招聘岗位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1名;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副主任7名(分管学院的5个本科专业、实验中心和机械制造基础课程组)。

二、岗位职责

(一)、学科管理部主任职责

学科管理部主任在所属学院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学科的建设管理工作。

1、负责学科顶层设计和各项重大事项的开展。

(1)依据学科内涵,统筹学科构建与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科特色;

(2)组织制定学科队伍建设方案,优化本学科队伍结构;

(3)组织本学科的学术活动和教学研究活动;

(4)组织参加本学科领域的国际性和全国性的学术交流会、教学研讨会。

2、负责组织实施本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

(1)负责完成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制定;

(2)负责组织学科研究生教学课程建设以及开展教学方法的研究工作;

(3)负责组织本学科研究生学术活动及研究生开题、中期报告及论文答辩工作;

(4)负责本学科研究生教材的建设。

3、负责组织学科开展教研、科研工作。

(1)负责组织申报学科建设的专项资助工作;

(2)负责组织申报教改和科研项目及成果。

4、其他工作。

(1)指导学科副主任开展本科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

(2)负责学科的安全与保密工作;

(3)完成学校、学院分配的其它工作。

(二)、学科管理部副主任(教学)职责

1、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在学院、学科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科教学的各项管理工作。

(1)负责组织完成本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大纲的制定、教学计划的核定、教材的选用、教学任务的安排等工作;

(2)负责组织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包括网络资源的建设);

(3)负责组织本专业学生学术活动及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答辩;

(4)负责本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包括提出专业实验室建设计划,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落实实验室工作任务,本专业创新创业的建设;

(5)负责本专业各类教学档案的整理及提交;

(6)负责学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就业指导;

(7)负责本专业的安全与保密工作。

2、负责组织本科教学研究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1)负责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优化专业教学环节,特别是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专业综合训练环节;

(2)负责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组织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教学竞赛等工作;

(3)负责组织任课教师做好与考试相关的命题、主考、监考及试卷分析等工作;

(4)负责专业的质量监控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负责课堂教学、教案、试卷、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检查;

(5)负责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

3、做好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4、组织本专业教师完成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三)、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实验)职责

1、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在所属学院、学科主任的领导下,主要负责本学科的实验室管理工作。

(1)负责本学科所属的实验室的设备、仪器的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实验室的建设和共用设备仪器的共享建设等工作;

(3)负责学科专业实验室的安全与保密工作。

2、负责实验室的教学及实验人员队伍建设。

(1)负责组织建设实验教学队伍;

(2)负责组织实验教学队伍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特别是实验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

(3)负责制订实验教学大纲,选用实验教材;

(4)负责规划、落实实验室的各项日常教学工作;

(5)负责监控相关实验教学的教学质量;

(6)负责组织统筹本学科的实验室建设工作。

3、做好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4、组织本专业教师完成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四)、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基础课教学)职责

1、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在所属学院、学科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基础课教学的各项管理工作。

(1)负责协调基础课教学任务的安排工作;

(2)组织基层学术组织(课程)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制定基础课教学大纲、进行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

(3)组织基层学术组织(基础实验中心)负责人开展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日常教学等实验中心的相关工作;

(4)负责实验中心的安全与保密工作。

2、负责基础课的教师队伍建设及教研活动。

(1)负责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组织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教学竞赛等工作;

(2)组织基层学术组织(课程)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教学研究;

(3)负责组织教师做好与考试相关的命题、主考、监考、阅卷、试卷分析等工作;

(4)负责基础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5)负责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

3、做好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4、组织本专业教师完成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的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知识,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立志改革,开拓创新。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与学校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等学校管理的实践经验,有胜任工作所需的组织管理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5、具有正确的权力观,能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6、服从领导指挥,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遵守组织纪律,作风民主,顾全大局,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

四、任职的基本资格

1、必须为我院在编教职工,且在我院工作五年以上,熟悉相关专业情况;

2、必须为所报专业教师;

3、学历学位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5、有相关教学或者科研管理经验者优先;

6、公道正派,有服务意识,愿意为学院和专业建设出力;

7、有时间和精力投入专业管理、建设工作; 

8、当选后必须在各专业办公室办公,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进行坐班。

五、试用期制

试用期为一年,且试用期内不能脱岗,如试用期满经考核不能胜任现职,予以解聘。

六、报名要求、时间、地点

1、提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报名表》一份,见附件。

2、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5日-2015年11月17日。 

3、报名地点:笃学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