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五洲洋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春成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2阅读数:

北京五洲洋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春成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12日,北京五洲洋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春成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并作了题为 “专利申请全过程剖析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的学术报告。

        刘春成博士是具有民事诉讼资格的专利代理人,现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员,自2002年进入知识产权领域,处理过国内外5千多件的专利申请,尤其在机械冶金专利请文件的撰写,答复审查意见,复审无效以及侵权答定分析方而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技术领域涉及家电、医疗器械、电池、冶金、半导体、陶党、通信、芯片、游戏机、运输工具、农北机械等。

 

        在这次报告中,刘春成博士用自己作为专利代理人的这一职业的现身说法与过硬的专业知识,首先介绍了专利的由来发展历程及其分类,并讲解了国内外专利申请的区别从专利的发掘,到专利的撰写,再到专利申请与授权,刘博士都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强调了专利的授权保护,及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许多案例和经验,避免在日后的专利成果转化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刘春成博士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完毕后大家积极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