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赴晋城商谈考察“ 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筹建事宜

发布时间:2020-04-22阅读数:

2019年底,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与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签订了双方合作成立“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的战略协议。为进一步落实协议,2020年4月21-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华、副院长刘斌等4人赴晋城市商谈考察了“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筹建事宜。侯华院长等与晋城市科技局领导商谈了“研究院”的组建形式、组建资金的来源、人事安排、办公场所选定等工作;并且考察了山西清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科技大学晋城分校、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与相关单位领导举行了会谈,所有单位领导对我院在晋城市成立“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表示支持,包括科研仪器设备、人才、资金等。

“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北大学与晋城市人民政府高效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发展思路,构建创新生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希望双方能本着着眼于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围绕当前布局,携手并进,共同将“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先导”、创新发展的“智库”、成果转化的“枢纽”和人才培养的“基地”,着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中北大学晋城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将紧紧围绕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瞄准晋城产业发展需求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构建领域更宽、层次更深的研究体系,推动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和产业化,为促进晋城市能源产业结构布局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