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签约授牌仪式在柳林联盛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1阅读数:

  经过我院联系与筹备,2020年119日,“中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在山西省级示范高中——柳林联盛中学签约挂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校学生工作部及大数据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十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的时刻。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就中北大学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优势学科和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向联盛中学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以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挂牌为契机,与联盛中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深度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架起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衔接的桥梁,共同完成好优秀人才培养的神圣使命。同时,薛智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联盛中学发出邀请,欢迎组织学生去学校参观,实地了解中北大学的办学特色。

联盛中学校长张凤山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学校成立于2001年,近年来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语文教学十佳校、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山西省特色学校、山西省示范高中、吕梁市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的取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近年来毕业生二本以上达线率在80%以上,其中一本达线率30%。校长张凤山表示,值此新课程标准改革之际,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北大学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中北大学所拥有的优质师资资源,定期邀请中北名师来校开展讲座,两校形成合力,提升学生的育人实效。校长张凤山同时表示将积极宣传中北大学招生政策,指导学生报考我校。

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是我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影响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以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为牵引,进一步深入各地市中学开展好招生宣传、咨询和服务工作,大力吸引优秀生源,促进我生源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