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来校调研并与学校签定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9阅读数:

2019年11月29日上午,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其刚、副总经理袁宏伟、副总工程师邵军一行来校调研并洽谈合作事项。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侯华院长、薛亚奎书记全程陪同先后参观了我校炮库、现代无损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有色金属液态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参观过程中,解说人员展现了我校在兵器装备、探测、无损检测、新材料新工艺的历史及取得的新成绩,其间李忠人书记等与客人交流互动,诠释了我校“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内涵。

李忠人书记陪同客人参观炮库

1064F

无损检测中心刘斌老师为客人介绍科研成果

客人在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参观

王强教授为客人讲解中心发展

随后,双方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座谈。参会人员包括李忠人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杨风暴等。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概况,并探讨下一步交流合作的方向。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在液态成型、产品无损检测、3D打印、惯性导航、新设备开发等方面希望中北大学加强技术合作。李忠人书记会谈做总结发言,再次对廖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着重强调了中北科研人员“致知于行”与“太行精神”的传承,并指出:企业与高校要发挥各自己优势,以项目需求为导向,打破专业、学科限制,联合攻关,建立校企合作新机制。

12FAB

双方在材料学院召开座谈会

最后,双方在德怀楼举行了“风华中北航天材料工艺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廖其刚董事长与副校长曾建潮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沈兴全校长参加了协议的签字过程。

 双方代表在战略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