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冀守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6阅读数:

    20191014日下午,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先进凝固技术中心冀守勋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笃学楼二层会议室为我院的教师、研究生作了题为《压铸Al-Mg-Si-MnAl-Mg-Mn合金中富铁相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冀守勋教授以压铸铝合金材料在汽车领域应用入手,首先介绍了压铸铝合金材料的发展现状,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富铁相在Al-Mg-Si-MnAl-Mg-Mn合金形成机理及生长机制;其次冀守勋教授介绍了富铁相在铝合金凝固过程潜在形核初生铝相的可能性及相关实验证据, 通过其研究发现,提出了对冀守勋教授对于抑制压铸合金中富铁相对凝固组织割裂,提高压铸合金铸造及机械性能的可行性方案。最后冀守勋教授对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及英国科研、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关注。报告结束后,冀守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冀守勋教授报告结束后,捷安特轻合金公司李展志副总经理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捷安特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并提出未来将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