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杨文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时志强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阅读数:

2019101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杨文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时志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在笃学楼二层会议室杨文教授、时志强教授为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氮掺杂碳基氧还原催化剂活性中心位点结构的谱学研究及其新应用》和《动力学与原位EIS揭示硬炭在醚/酯基电解质中的高容量储钠行为》的学术报告,最后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王慧奇副教授也对相关内容作了《硼纳米结构电化学储能活性的激发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侯华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延忠副教授及材料学院教师与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

报告会上,杨文教授和大家分享了铁/-氮掺杂碳基氧还原催化剂在酸性电解质中掺杂性能原理及铁-氮掺杂碳基材料在锂硫电池中应用研究。时志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硬炭在醚/酯基电解质中的电化学性能和储能机理。同时王慧奇副教授也和大家分享了硼纳米结构在电化学方面的储能机理等内容。学术报告结束后,三位老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针对老师们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