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到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5阅读数:

9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和党校办副主任刘国东同志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学科部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同志主持。

首先,侯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李书记与大家亲切交流,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谈到党建工作时,李书记强调不能就党建抓党建,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开展,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关心帮助每一位党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谈到年轻教师的培养时,他指出学院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发展,鼓励他们进团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增强他们的归属感,给他们提供科研锻炼的机会。其次,他指出材料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可喜可贺,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更进一步;同时要科学谋划、制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实现进入B类的目标。第三,他强调材料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和地位,要转变观念、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集中精力争取大项目,争取国家级奖项;他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大支持力度、重视制度创新、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

最后,李书记勉励大家,材料学院做为我校的品牌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