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一行赴南京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5阅读数:

为贯彻省委和校党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校党委李忠人书记提出的加强与本领域标杆单位的交流学习走出去,对标一流等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院整体工作的提升,我院领导一行四人于322日,赴东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借鉴双一流高校的先进经验。
      22日上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薛锋、副院长张亚梅、两位杰出校友郭新立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冉利平教授与我院领导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下午,再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与其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院长张校刚、副书记许赞、副院长顾冬冬和陶海军一同进行了深入地沟通讨论。本次调研学习主要以座谈交流和参观的方式进行。通过交流参观,学习了两所高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研究生培养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如东南大学学院有自主用人权、人事代理与编制内人员同岗同酬、大型仪器设备学校建立测试中心等典型做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高端人才发展指导委员会、赴国外开展海外人才专场招聘、支持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通过APP软件对教师授课质量进行监控并实行末位停课等优秀经验,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调研,必将有助于学院下一步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为向一流学科迈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