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赵永男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4阅读数:

20181212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分会学术带头人,中国电工学会超级电容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赵永男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锂电池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副院长刘斌主持。参会人员有王延忠副教授,王慧奇副教授、渠永平博士、陈彦俊博士、张惠芳博士、李宁博士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

报告会上,赵永男教授以锂电池的发展史以及存在的关键问题入手,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多种锂电正极材料发展现状,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多孔芳香骨架材料的制备、锂硫电池等相关内容。最后对所带科研团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学术报告结束后,赵永男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赵永男教授的报告循序渐进,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得到了一致好评。

                     

赵永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负责人,天津市“131”人才第二层次,中国电工学会超级电容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分会学术带头人,中国化学会会员,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十余种国内外学术刊物的审稿人。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02年至2003年在韩国成均馆大学纳米管级纳米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后,2004年至2005年在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学系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气敏材料、多孔材料、储能与换能材料等无机纳米材料的微结构控制与性能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论文80余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邀请报告10余次,授权专利3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