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中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1阅读数:

 

为全面落实《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20181211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在11308H教室认真学习了中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报告会特别邀请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做专题报告。

 

会上,吴淑琴老师结合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详细分析了本科教育现状,具体解释了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教育热词,提出本科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本分培养人才为初心,要着力培养一流的人才,打造一流的专业和一流的课程。随后,吴淑琴老师结合我校实际向我院师生讲解了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从提出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目标、总体思路、具体任务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述,进一步围绕本科教育提升的五条主线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解读我校下一步本科教育发展的具体任务。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统一了我院师生的思想,深化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为我院深化教学改革起到至关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