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眭怀明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1阅读数:

   2018年11月30日19:00,在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2018年度眭怀明奖学金答辩会,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眭怀明总经理特派代表陈冬梅、张为平参加评审会,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副书记郭云霞、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1列席会议担任评委,会议由郭云霞老师主持。研究生14名

和本科生31名参加评选答辩。

 

 

首先主持人郭云霞老师代表学院对怀明总经理表示感谢,并对特派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陈冬梅代表眭怀明总经理及公司致辞。

 

 

随后答辩会正式开始,经过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45名同学入围今天的答辩环节。在主持人宣读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参加答辩的各位同学按顺序进行自我展示及现场答辩。参加答辩的同学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等各个方面对自己的申请理由进行了陈述。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博得了阵阵掌声。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答辩候选人在个人风采展示之后,还限时回答了来自评委老师和在座同学的问题。

 

最后薛亚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强调,中北大学培养了一批爱校荣校、回馈学校的优秀校友,捐资设立了一系列的奖助学金,要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务必要把握三点原则:一是奖学金的评审要完全尊重捐赠人的意见;二是评审一定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通过评审充分教育和引导在校学生形成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社会捐资奖学金的育人功能;三是要履行对捐赠人的承诺,做好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审的后续工作,向校友办和捐赠人做好反馈工作。他还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同眭怀明总经理等杰出校友一样,自强不息,积极向上拥有关心学校、热心公益的赤诚之心,拥有关爱他人、关心学校、回馈社会的的责任意识

整场答辩会历时个小时,经过评委的讨论研究,共评出特殊贡献奖2名、学业进步奖6名、学业优胜奖6名和创新奖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