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消防演练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阅读数:

 

20181120161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全体领导、保卫处史志强科长、向远峰科长、校医院勾虎平大夫及学院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三个区域分别在宿舍、教室、办公区等,人员密集,灾害发生时容易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地点,旨在提高全院师生的逃生应急自救技能。

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井然有序地从宿舍和教室撤离,安全、快速地疏散到六号楼广场。同学们到达疏散集结点后保卫处向科长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指出演练过程出现的问题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卫处史科长列举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例子,指出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常规使用方法随后,由校医院勾大夫为大家讲解生活中的急救知识,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提高应变能力。勾大夫为大家演示了急救的两常用方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并请场下的几位同学现场学习实施急救,将理论转化为实践

与此同时,笃学楼院办楼前,老师们的消防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警报一响,楼内师生以最快速度疏散撤离到学院楼下。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楼内师生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如毛巾和防毒面具如何使用、灭火器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等。为提高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灭火接力赛,由院领导带队师生们分成4个小组,接力完成灭火任务。通过趣味赛,提高了师生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技能

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危险急救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为今后面对灾难,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逃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