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阅读数:

 

   20181113日下午4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等学院领导、学科部副主任及辅导员等13名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各年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就当前的教育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学生合理“增负”,扭转“玩命的中学和快乐的大学现象”,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建议,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首先,学生团委副书记刘志伟同学发言,他认为学院要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引导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状态,并提出了设立夜间自习室和学业进步奖的建议。随后各位同学也都积极地参与讨论中来,有的建议成立材料性质社团,大一进入实验室,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有的谈到加强职业引导和规划;有的提出增加知识技能培训……老师与学生面对面地交谈,共同畅谈学院学风建设。接下来,教学副院长李迎春结合近几年的教学培养方案对于大学生学业合理增负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增负不是增加课程,而是去除“水课”,打造“金课”,加强过程教育,让同学们获得真才实学。最后,院党委书记薛亚奎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几年来,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教育新局势下,学院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不少学生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部分教师的职业意识浅薄,教与学相辅相成,希望今后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自觉性,同时各个部门要加强对学风建设的监督,激发学生竞先争优的意识,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

  此次座谈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合理增负的意义,还征集到了许多合理建议,并明确了下阶段学院学风建设的目标,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形成。今后,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材料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