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材料学院圆满完成见习铸造工程师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阅读数:

    为提高在校铸造相关专业学生的从业适应能力和未来的工作竞争力,强化学生的工程意识及实践动手能力,并进一步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于20181010日,中北大学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合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授权,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闫锋老师的组织下201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级15030Z01进行了认证考试。

    根据认证条件规定,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铸造方向本科生在三年级理论课程结束后可报名参加认证。实践培训由实践教学授课和生产现场实习组成。实践教学在大四上学期企业实习过程中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铸造公司的高广阔教授级高工授课。他依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以理论结合生产实践及生产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生产现场实习主要在重庆美利信压铸有限公司及山西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由现场工程师辅导,详细了解了压铸、铸钢、铸铁生产线、和与之配套的熔化、制芯、砂处理及清理设备等。最后结合实践培训内容,进行了资格认证的实践部分考试。

        见习铸造工程师资格认证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措施。通过认证实践培训和考核,强化了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提升了我校材控专业学生的从业适应能力和未来的工作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