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7阅读数:

秋风送爽,万象更新。20189月16下午3时,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齐聚科艺苑,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教学副院长李迎春、各学科部主任和副主任、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王文生。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侯华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的篇章。对全体新生,侯华院长提出了期望:希望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在求知路上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希望研究生新生树立高远目标明确肩上重任,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生;希望全体材料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新生代表冷巍和研究生生代表刘晓龙上台发言。他们分别强调树立目标和自我意志力的重要性。在校生代表景心怡以“真材实料,精益求精”的院训,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对学院学校乃至社会有用的接班人来勉励自己及大家,在新的学期、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教师代表王文生也提出立志笃学启航三点来与大家共勉。

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对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程导师是陪伴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启蒙教师,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指导。接着薛亚奎书记就响应党中央扫黑除恶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并指出学校学院会严格响应党的号召,对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拉帮结派等威胁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进行严厉打击。18级全体新生同学的宣誓中,此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学典礼结束后特邀请三晋际律师事务所王安琪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王律师结合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多起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财产、交通、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对刚入学的新生敲响了安全警钟。

“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艳。”时代在变,社会在变,教育在变,不变的是材料人前行的雄心。新学期,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皆为“真材实料,精益求精”的材料学子。新学期伊始,材料学子意气风发,为实现中北大学百年百强而努力奋斗!

C8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