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资助,求学无忧

---材料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母校宣传
发布时间:2018-08-26阅读数:

国家资助,求学无忧

                                    ---材料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母校宣传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真正关爱困难学生,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把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暑假期间我院资助宣传大使回到高中母校,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讲述优秀学生的励志成才故事。

 

 

8月20日,正高三学生开学之资助宣传大使张环来到高中母校--河北武强中学。登上16-03班级的讲台为学弟学妹们揭开大学的神秘面纱。向同学们介绍中北大学建校历史和学习环境以及一系列资助政策,例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等等,尤其在介绍勤工助学的经历时,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年度人物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8月24日,资助宣传大使丁芳回到高中母校--临汾一中 ,走进高中课堂,看到学弟学妹们一张张青春稚嫩却的脸庞,就回想起自己高中时期奋斗拼搏的日子,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和大学生活点滴,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体系,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大学画面,耐心讲解着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选择、考研就业等问题,最后鼓励大家设定目标,认真努力学习,欢迎成为中北的一员。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扫除了求学路上经济方面的“拦路虎”,消除了心中顾虑,帮助同学们设立大学目标,端正心态,寻找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发挥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