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师益友”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6阅读数:

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

  2017年10月15日下午7点30分,我院分科协在10405H成功举办“良师益友”讲座。此次到场的嘉宾有分科协主席武晓辉,分科协副主席郭飞亚和分科协竞赛部部长陈博文。本次活动有幸请到张莹莹学姐与彭渤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他们参与“刘鼎杯”的经历,和大家分享相关经验。大一,大二对“刘鼎杯”有兴趣的同学均参与到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首先由张莹莹学姐为在场同学进行创业计划书有关培训。学姐从创业题材的选取,创业计划书的内容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设计创业计划书。然后着重从市场预测研究,销售策略,人员构成等方面为同学们解惑。让同学们对创业计划书的设计有了更好的了解。

 

接下来由彭勃学长为同学们进行科技创新指导。彭勃学长讲述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意义,为同学们列举了参与“刘鼎杯”的好处。然后又从大学生创新的基本途径,“刘鼎杯”参赛指南,“刘鼎杯”经验分享与延伸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强调了队伍成员要相互配合,良好的合作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E53A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如何参与“刘鼎杯”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武文全、贾鹏程

                                                       拍照:武文全、贾鹏程

                                                           2017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