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关怀慰问

发布时间:2017-09-03阅读数:

丹桂飘香迎新时 关怀问候送温情

——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关怀慰问

9月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副院长李迎春、刘斌及各学科部副主任们,在学生科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主任的陪同下,一同来新生宿舍看望17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向新生表示慰问和关怀。


薛书记首先对新生们地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新环境下的生活是否习惯,尤其对异地求学的同学表示深切地关怀。希望新生们踏入大学校门要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并强调,学院致力于为新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困难要及时向学院领导、老师提出。侯院长以“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为主题为新生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活动和各类社团,积极展现自身才华。最后,他殷切叮嘱新生在军训期间要注意身体健康,若有不适要及时和班主任或新生导员提出并及时处理。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来到2017级研究生新生公寓。侯院长详细的地介绍了我院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新一批科研新生力量寄予了厚望。侯院长强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限的三年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科研论文,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与此同 时,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与他人交流,努力开阔思路,持续创新,为以后发表高水平成果做好知识储备。薛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领导交流沟通,遇到困难及时反映,以便能够第一时间解决。

学院领导、老师们走访新生宿舍,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大学是人生的中转站,是奋斗的起点,愿新生在材料学院获得成长,为今后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