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于我校研究生招生宣讲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0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考研的针对性,增加学生考研信心,6月19日下午,由轻合金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及考研经验交流会于我校11407教室圆满召开由中南大学任贤魏博士担任主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郝小军老师,史艳丽老师以及考研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任贤魏博士是我院毕业的本科生,当年以423分的高分从我院考入中南大学。他首先通过一段小视频介绍了中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学长鼓励大家考中南的研究生。谈到考研,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推荐考研的战略选择,以及考研应注意的要点。他强调,要仔细了解所选专业的社会趋势是热门还是字被边缘化在选择专业时要配合国家的政策和需求,然后综合自己的兴趣。此外,学长还告诉我们,如何处理爱情与学业的关系

会议的最后,学长为在座的同学做了现场解答,针对同学们疑问做了分析和解答,并送上祝福 同学们激情洋溢,现场气氛也轻松活跃,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